|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广东 » 东莞 » 正文

市民浑河边捡到受伤小鸟 经专家鉴定原来它叫夜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39
核心提示:      市民吕先生走在浑河岸边,发现一只鸟蹲在草丛里,疑似受伤。这只鸟背部深蓝,腹部雪白,十分漂亮。吕先生此前从没见

  

  

  市民吕先生走在浑河岸边,发现一只鸟蹲在草丛里,疑似受伤。这只鸟背部深蓝,腹部雪白,十分漂亮。吕先生此前从没见过这种鸟,当下断定这不是常见品种,考虑到自己不懂养鸟,便拨打沈阳市林业局救助站的电话。经专家鉴定,这只鸟叫夜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9月27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进行了采访。

  “这只小鸟眼睛发红,嘴很尖,腿部有伤,不知道叫啥名字,也不知道该喂啥吃的,真怕它饿死。”吕先生说,很快,救助站派来专家,经鉴定,这只小鸟叫做夜鹭,主要以鱼、蛙、虾、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因夜鹭具备夜视能力,所以可以在夜晚捕食高灵活性的鱼、蛙、虾、水生昆虫等食物。该物种分布范围广,不接近物种生存的脆弱濒危临界值标准,种群数量趋势稳定,属于暂无生存危机的物种。

  据专家介绍,夜鹭喜欢群居,但是一旦种群达到一定数量,就会自相残杀来维持种群平衡,这只受伤的夜鹭很有可能是被其他夜鹭武力驱逐的。待送到救助站养好伤后,它将重新被放飞大自然。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唐葵阳文并摄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