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贵州 » 六盘水 » 正文

从清晨到日暮,沈城上空飘荡着世界级最美和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71
核心提示:    今年盛夏,沈阳迎来一场音乐盛会,来自国内外50支高水平的合唱团队放歌沈阳,城市上空飘扬美妙的天籁之声。由中国合唱协

  

  今年盛夏,沈阳迎来一场音乐盛会,来自国内外50支高水平的合唱团队放歌沈阳,城市上空飘扬美妙的天籁之声。由中国合唱协会、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合唱节昨日正式开幕。沈阳国际合唱节期间,将举办主体合唱活动12项,有近百场演出交流活动。昨日,沈阳郎朗钢琴广场首次举行合唱晨曲活动,为合唱节开幕唱响序曲;19时,在盛京大剧院举行的开幕式演出,8支优秀的国际合唱团队为沈城观众奉献了一场世界级的音乐盛宴。

  碧草蓝天下晨唱欢乐气氛感染沈城市民

  “沈阳啊、沈阳啊我的故乡,马路上灯火辉煌……”加拿大阿卡贝拉合唱团、阿根廷阿图罗贝鲁蒂合唱团、沈阳市群众艺术馆少儿合唱团、沈阳晚报老年合唱团、沈阳市铁西区工人之声合唱团、沈阳自主择业军官合唱团6支国内外合唱团,昨日清晨放歌郎朗钢琴广场,在蓝天下表演了《沈阳啊沈阳》《欢乐颂》《让世界充满爱》三首歌曲。优美的歌声吸引了不少附近市民驻足欣赏拍照,熟悉的旋律让他们情不自禁地哼唱。面对热情的沈阳人,加拿大合唱团和阿根廷合唱团表演了本国的歌曲,他们随着律动摇摆的身姿也影响了周围的观众,大家跟着欢快的节奏一起舞动起来。

  星空璀璨下揭幕

  国际合唱团唱响美妙歌声

  昨晚,有着“大钻石”美誉的盛京大剧院音乐厅响起世界级最美和声,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合唱节开幕式在这里上演。开幕式演出以12支沈阳优秀合唱队伍带来的歌曲《放歌新时代》拉开序幕,紧接着8支国际合唱团队接连登场,他们风格迥异,为观众奉献了充满异域风情的表演。泰国瓦塔娜女声合唱团表演的歌曲《歌声与微笑》、莫斯科欢乐合唱团演出《冬之歌》《跳舞》、加拿大阿卡贝拉合唱《太阳出来了》等,饱含深情的演绎引发观众的共鸣,大家陶醉在美妙的歌声之中。最后中外合唱团共同激情演唱《音乐会盛典》《We are the world》,为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演出结束后观众起立长时间鼓掌,用掌声和欢呼声感谢合唱艺术家们奉献的一场世界级的豪华合唱“盛宴”。

  花絮1开幕式演出高潮迭起加拿大艺术家掀起“爵士风”

  音乐无国界,参加开幕式演出的8支国际合唱团队纷纷表演了自己的拿手好戏,为了拉近与沈阳观众的距离,还特别选择了《大海啊故乡》《歌声与微笑》等中国经典歌曲。来自加拿大合唱团的三位成员,用别具特色的爵士风音乐以及模拟乐器声音的轻快表演瞬间带动全场气氛。他们不仅参加开幕式演出,出席合唱晨曲的他们对沈阳赞不绝口,卢卡斯被浑河岸边的美丽风景所吸引,他告诉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郎朗钢琴广场设计得十分巧妙,“这里绿树成荫,临河的景色非常美。沈阳人特别友好和热情,让我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他对接下来几天的演出非常期待,“期待在沈阳度过的每一天,会探索这座城市的魅力。”

  花絮2

  国际合唱艺术家盛赞沈阳

  “历史底蕴深厚” “合唱氛围浓厚”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加国际合唱节的国际合唱团队大多数是首次来到沈阳,他们对这座城市充满好奇,昨日晨唱活动间隙,来自加拿大和阿根廷的两支团队对风景秀丽的浑河岸边的郎朗钢琴广场赞叹不已,许多成员兴致勃勃,纷纷在茵茵绿草坪上合影、自拍,玩得不亦乐乎。阿根廷合唱团指挥玛利亚兴奋地告诉记者,“沈阳这样浓厚的合唱氛围令我惊讶,沈阳是一座美丽而充满艺术气质的城市,我非常喜欢。”晚上,8支国际团队齐聚盛京大剧院,放歌开幕式,他们再次被“大钻石”独特造型的设计所征服,泰国瓦塔娜女声合唱团领队洛南华表示沈阳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作为一支亚洲合唱团队,他深深被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所吸引,“首次来到沈阳,我们会为观众奉献最精彩的表演。”

  演出结束后,市民邓女士一直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她告诉记者,“我的孩子就非常喜欢唱歌,所以这次特意带他来感受一下世界级合唱团的音乐氛围。沈阳合唱的氛围越来越浓,我和家人也因此喜欢上合唱,享受音乐,享受生活。”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张宁摄影记者常晟罡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