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云南 » 丽江 » 正文

用音乐连结世界 幸福要大声唱出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58
核心提示:    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合唱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优秀团队工作坊”示范讲座、合唱专场音乐会、合唱展演活动接连举行

  

  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合唱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优秀团队工作坊”示范讲座、合唱专场音乐会、合唱展演活动接连举行,中外合唱团队以歌会友、以歌传情,在短短的一两天时间里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外国合唱团队通过示范讲座、演出等形式展现了他们高水准的合唱技巧;而国内合唱团队用饱含幸福的歌声向世界展示沈阳人阳光的生活状态和这座城市热情、幸福、时尚的文化底色。

  “优秀团队工作坊”示范受欢迎国际合唱团:沈阳懂合唱沈阳人爱合唱

  作为本届合唱节的主体活动之一,26日“优秀团队工作坊”示范讲座在沈阳音乐学院、沈阳大学展开。泰国瓦塔娜女声合唱团、西班牙共存之声少年合唱团、莫斯科欢乐合唱团分别现身两所高校,与合唱团队、合唱爱好者们互动交流。泰国瓦塔娜女声合唱团的成员展示独特的发声方式,虽然她们年纪不大,但是表演经验十分丰富。指挥罗南华一直沉浸在音乐的氛围中,他表示虽然长途跋涉来到沈阳难免有些疲惫,“但沈阳人的热情和这座城市的风貌感染到我们,在‘大钻石’那么漂亮的大剧院演出,现在都让我觉得很难忘。”西班牙共存之声少年合唱团指挥阿方索则认为沈阳是一座迷人的城市,看到台下认真聆听和欣赏自己团队表演的沈阳合唱爱好者们,他赞叹称,“沈阳懂合唱,沈阳人爱合唱。”

  省内外合唱展演唱响幸福

  铁西工人之声:唱出沈阳人的精神风貌

  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合唱节主体合唱展演(第二场)26日在盛京大剧院音乐厅魅力发声,来自大连市平安合唱团、重庆中华之声企业家合唱团、通化师范学院山莺合唱团、长春市群众艺术馆驻馆老山参合唱团、长春市群众艺术馆驻馆雪绒花女声合唱团、沈阳市总工会职工合唱团、沈河区金百荷合唱团、铁西工人之声合唱团、辽宁虹之韵合唱团、沈阳爱乐合唱团、沈阳市先锋合唱团、北枫合唱团、杏坛小学银杏合唱团、启工二校太阳鸟合唱团纷纷拿出绝活展示各自风采。铁西工人之声合唱团团长刘安良表示为了本届合唱节,团队精心准备了很长时间,“很多团员放弃了休闲和度假的时间,大家尽最大努力为观众奉献精彩的表演。”刘安良称随着沈阳合唱事业的发展,沈阳合唱队伍的水平逐步提升,这次与省外的合唱团队一起演出,既是一次学习也是交流经验,“咱们沈阳的合唱团要把家乡的精神风貌唱出来,把幸福唱出来。”外省合唱团队称赞合唱节服务工作细致、周到,沈阳人热情好客,纷纷表示下次有机会继续参加沈阳举办的合唱活动。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张宁摄影记者常晟罡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