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而浦 » 湖北 » 襄樊 » 正文

地表温度超50℃ 气象预报37℃ 是否冲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62
核心提示:  天气预报说最高气温37℃,地表温度达到50℃,这两者是否冲突?实际上,天气预报所报的气温是空气温度,太阳的热能辐射到达地

  天气预报说最高气温37℃,地表温度达到50℃,这两者是否冲突?实际上,天气预报所报的气温是空气温度,太阳的热能辐射到达地面后,一部分被地面吸收,使地面增热,地表温度一般会高于空气温度。16时许,记者在一处高于地面8米的位置测量温度,气温(空气温度)为35℃。

  另外,以上五个点位主要在阳光最足的地方进行测量(为了测量出最高温度),背阴的地方温度还会降低。16时许,记者在一背阴处测量地表温度,为34℃左右。

  实际上,无论是否得到了准确的地表温度还是空气温度,人体的实际感受还会有所区别。在测量过程中,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在广场上放风筝的老人、在公园乘凉的市民、在故宫游玩的游客。在这里提醒大家:在高温天出行,更要注意防暑措施,避免阳光直射的地方,做好补水、防晒工作,开心度过整个夏天!

  (注:文中地表温度数值为拍摄时的显示数值,实际最高数值略高于文中数值)

 
 
[ 惠而浦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惠而浦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